知識分享

改善靜脈曲張5個方法
健康小撇步

改善靜脈曲張5個方法

你是否是久站、久坐的上班族或學生呢?那你可能就是靜脈曲張的高風險族群
過去靜脈曲張比較常見於中老年人,但隨著社會生活型態改變,年齡層也隨之改變

要如何避免靜脈曲張呢?
以下分享五個方法來協助你改善及預防!

1.避免久站或是久坐:
靜脈曲張很大的原因便是久坐及久站,因此首要避免的便是這兩大因素,不定時的站起或坐下休息、適當的伸展運動,讓自己遠離高風險是健康的首要方法。

2.休息時抬高雙腿促進靜脈回流:
在家休息時,不妨抬抬腿,讓血液可以回流,是預防的方法之一喔!

3.穿彈性襪:
建議從事必須長期站著工作的朋友,可穿著彈性襪,亦可選擇醫療級的彈性襪,藉此幫助血液回流。

4.少喝酒:
酒精會加速靜脈曲張的發生,同時也有可能引發其他疾病的發生,減少飲酒是通往健康的必經之路喔。

5.多吃高纖食物、低油低鹽食物:
肥胖也是導致靜脈曲張的元凶之一,因此建議食用蛋白質豐富的食物,如大豆或豆製品,以及新鮮蔬果,尤其是綠色蔬菜及富含維生素B、C的食物,不僅能控制體重,對病更是有益喔。

除了上述的改善預防方法之外,也要特別注意,靜脈曲張並不建議按摩喔!
還是要透過專業醫師的協助,才能真正有效的改善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