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分享

現代人最需要的「按摩小確幸」
健康小撇步

現代人最需要的「按摩小確幸」

2022生活型態驟變,唯一不變的是忙碌的生活,許多人經常被工作及課業負擔壓得喘不過氣,而會選擇到按摩會館放鬆身心、消除疲勞,到底按摩有什麼好處呢?然而這麼忙碌的現代人,都喜歡藉由按摩來為自己充電?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一起認識按摩好處、按摩原理、種類以及,讓你找到適合的按摩方法,讓全身得到充足的放鬆。

1.SPA熱石按摩

SPA熱石按摩是利用高能量熱石等,能釋放負離子,並結合遠紅外線,使熱能進入經脈中,再搭配按摩、揉壓、刮痧及活絡關節等方式,可舒緩緊繃的肌肉之外,還能夠活絡整體經脈並提高體內循環,一掃身體不適。

2.指壓/油壓按摩

指壓或是油壓按摩等,通常會一同使用精油,透過不同的手法,如:包含推、抹、刮等動作,溫和的按摩力道,另外再加上精油的催化下,使身心靈得到放鬆。非常適合用來消除輕微的疲勞,讓身體得到適當放鬆與舒壓。

3.足底按摩

人的雙腳與足部是每必須每天支撐全身,所以可能常會發生疲勞、抽筋的狀況。隨著心臟的距離越遠,再加上本身血液循環的狀況,而可能會出現四肢冰冷或是水腫的困擾。特別是長時間穿高跟鞋處在冷氣房的上班族,更是應該適當按摩舒緩。腳底足部充滿了牽動全身的穴道,若是想維持健康保持更加的身心靈狀況,上班族最常選擇的按摩模式,也經常是以足部按摩為首選,除了趕走惱人水腫,搭配穴道的按摩方式,也可以間接改善血液循環不良、頭痛或生理痛等各種困擾。

以上所敘之方式,可以根據個人的狀況去做選擇,當然也需要聽取更專業的醫師建議,選擇適合自我的按摩舒壓方式喔。

#高雄按摩 #左腳右腳 #腳底按摩 #指壓按摩 #油壓按摩